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学院风采>>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忠诚固根本,建功新突破” 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6 10:4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党支部党员赴中国工业博物馆共同开展了“忠诚固根本,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工业博物馆以中国工业发展脉络为框架,对中国近代工业历史文物和资料进行收藏和保护,馆内有机床馆、铸造馆、通史馆、冶金馆、汽车馆、铁西馆等展区,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一系列工业遗迹和文物,深入了解了我国工业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每个展品的背后故事和工业发展的艰辛经历,深入解析了工业发展的背后需要付出的辛勤努力,感受着中国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支部党员被展品中的工匠精神深深感动,对工业的发展变革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长了见识,也对我们国家的工业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更深切地感受到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力量,对党的事业有了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使支部党员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也激发了大家忆苦思甜、不忘初心的情感。通过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使大家明白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工人阶级的奉献,离不开每个普通劳动者的辛勤努力。作为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