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学院风采>>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把握时代脉搏,合理规划未来”主题培训活动
2023-07-06 10:4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7月2日,土木工程学院响应团中央的号召,举办了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讲,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学办副主任以及学院23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以“把握时代脉搏,合理规划未来”为主题,围绕“拥有梦想,努力拼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平衡时间,不懈努力”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录,强调了广大青年奋进拼搏的重大意义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追求,从“有梦想”“有动力”“有担当”三个方面讲述大学生应明确目标、实现梦想、肩负担当,并对学生骨干从“公心、诚心、耐心、善心、倾心、虚心、雄心、信心”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培训,告诫广大学生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最后从“平衡时间、不懈努力”这一命题出发,从学生生活角度与学生工作角度深入,教育广大学生干部要学会平衡生活、学习、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明确学生干部的职能与基本素养,坚持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打造更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培训中,同学们对自己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思想上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做到踏实认真、勤奋努力,在生活中努力践行优秀学生干部的责任与义务,与时俱进,始终坚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艰苦奋斗,为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奋斗终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