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学院风采>>正文
材料学院辅导员工作室举办“遇建·师说”专家课堂线上系列讲座
2022-04-09 09:39  

为增强学院学生心理适应能力,进一步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近日,材料学院“启航”学生成长指导辅导员工作室与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联合举办了“遇建·师说”专家课堂线上系列讲座活动。本次活动分三期开展,第一期内容主要针对在校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疫情防控下的心理调节,邀请了辽宁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张福东、辽宁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社会心理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马晓航,分别在线为学生作了主题为“做自己生活的导演——大学生生涯规划落地”和“疫情防控期间自我心理调节”。

讲座中,张福东详细分析了当前大学生择业、就业方面的心理状态,介绍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就业市场的需求变化和大学生就业、择业面临的严峻形势。通过学生咨询案例,介绍了如何根据个人特点开展大学生职业定位,有的放矢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马晓航从分析疫情期间大学生身心状况的突出问题出发,提示大家注重身体和心理的双重防护,避免产生焦虑、恐慌等负面情绪,重点讲述了大学生自我心理调适技巧和科学方法,为在校学生能够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顺利完成学业增加了信心、注入了力量。

“遇建·师说”专家课堂系列讲座,由“启航”学生成长指导辅导员工作发起并主办,是材料学院“固本强基工程”的内容之一,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先后邀请了多名专家学者、校友企业家开展线上讲座和论坛,内容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大学生遇到的求职就业、职业规划、心理咨询等方面,通过专家的讲述和解答,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让学生们找准方向、确定目标、刻苦学习,努力成长成才。

撰稿:朱伟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