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学院风采>>正文
数理力学部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6 10:58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动师生党员统一思想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数理力学部组织师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线下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教工党支部运用诗词朗诵、歌曲和防疫手势操等多种形式,分别开展了“我们永远在一起——诗朗诵”“疫情过后——歌曲联唱”“抗疫加油——防疫手势操”等云端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以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开展了“‘疫’起同行,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学部5个教工党支部,或采用诗朗诵的形式,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助力疫情防控,传递温暖和力量,表达对防疫工作者的关怀之情和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或采用歌曲联唱的形式,把对疫情过后的美好期盼融入到歌声中,以优美动听的旋律和暖心感人的歌词传递真情,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每一个人;或运用防疫手势操的形式,引导广大师生认真洗手,戴好口罩,勤消毒,勤通风,按时做好核酸检测,帮助师生坚定信念,掌握防疫知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学部学生党支部积极参与到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广大学生党员克服一切困难、冲锋在前,从个人防护、宿舍卫生、消毒等方面为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声,全力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开展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扫码登记、卡点值守等志愿服务工作,确保核酸检测过程高效有序。

一直以来,数理力学部党总支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抗疫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构建起了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行动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撰稿:孙作青 王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