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学院风采>>正文
信息学院举行“信息育人讲坛”启动仪式暨首期专题报告会
2019-11-29 14:51  

为切实加强信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创建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平台,激发广大教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责任感和荣誉感,10月9日,信息学院举行“信息育人讲坛”启动仪式暨首期专题报告会,学校副校长李宇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及学院班子成员、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李宇鹏对信息学院创办“信息育人讲坛”和讲坛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她指出,在学校广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信息学院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为出发点,设计和创办育人讲坛活动,对提升广大教师的个人综合素养、教育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要着力将育人讲坛打造成师资队伍建设的工作品牌,切实提升影响力、感染力和知名度;要注重育人讲坛内涵和质量建设,紧贴师资队伍建设实际,突出创新性、时代性和实效性;要规范组织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育人讲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

启动仪式后,学院曾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交流学习一年的3位青年教师,分别作了国际学术交流的收获与体会的专题报告。

创办“信息育人讲坛”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将定期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教学名师,开展思想理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讲座讲坛活动,不断促进全院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开拓学术视野,着力提升综合能力素养、教书育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王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