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学院风采>>正文
建筑与规划学院师生获多项全国优秀教案和优秀设计作业奖
2019-11-29 14:44  

近日,2019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教育学术研讨会暨院长系主任大会(2019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年会)召开,我校建筑与规划学院常务院长黄勇、党委书记朱玲带队参会。

在颁奖环节中,学院建筑学二年级教研室编撰的教案“历时性体验下的空间序列组织设计”获2019“全国高等学校建筑设计教案和教学成果评选”优秀教案。教案强调在空间序列组织中融入使用者的历时性体验,使学生建立对时空动态变化中建筑空间序列的认识,掌握“连续·流动”“自由·衔接”和“主从·融合”等典型空间序列组织模式及其设计原理与方法,训练学生的各项建筑设计核心能力。

此外,学院2017级建筑学本科生学生作业获得全国优秀设计作业奖,分别是孙弋涵的《曲·置——当代装置艺术体验馆》(指导教师:梁燕枫、刘万里),沈伶秋的《亨利·马蒂斯博物馆》(指导教师:张龙巍、吕列克),古悦雯的《铸新陶旧》(指导教师:刘万里、梁燕枫)。获奖作业体现了学院学生对空间序列组织设计的知识掌握和能力运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