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高校职业规划教学师资队伍培训班
2023-05-19 14:18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队伍职业素质能力,5月11日至13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学工队伍开展了为期三天的TTT(高校职业规划教学)培训班,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北森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生涯讲师张晓娟主讲,授课以沉浸式体验教学为主,旨在教会教师如何设计并讲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帮助教师快速有效解决大学生职业、学业及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培训采取专题讲授、小组讨论等多种教学方式,教授内容涵盖觉知与承诺、兴趣探索、性格探索、技能探索、价值观探索、工作世界探索、决策等方面。

经过三天的集中培训,参训学员系统了解了职业规划的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了职业规划教学和大学生求职指导的实操技巧,为开展学生工作拓宽了新思路。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学以致用,大胆尝试运用本次培训获得的技能高效指导学生,切实帮助学生提升职业素养和就业指导能力。

本次职业规划教学师资队伍培训是我校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一线辅导员更好地开展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打下了坚实的业务基础,促进了学工队伍学习研究与工作实践的融合,对提升学校学生工作水平、助力学生高质量成长和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