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中获佳绩
2023-05-18 16:16 吴晓鑫 

为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育人能力,探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创新方法,5月8日至11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承办的2023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在大连举办,全省本、专科院校共计100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喜颖获得“优秀营员”荣誉称号。

此次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分为专题讲座、营队活动、模拟训练和成果展示等训练任务,坚持“以训代练、以训代赛、以训促学、以训促用”。其中,模拟训练环节依托“导师带队训练”的模式,将100名参训辅导员分为四组,由各地高校优秀辅导员担任导师,在各组内开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模拟训练,我校辅导员刘喜颖在模拟训练环节表现突出、成绩优异,最终被评选为“2023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优秀营员”。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聚焦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推动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全体辅导员队伍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加强育人本领、强化工作作风,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出新贡献、开创新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