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入选2022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易班优课”建设十强
2023-03-08 14:38  

近日,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易班优课”建设十强,我校成功入选。学校全年共斩获五项“优秀组织奖”,年度总活跃度1456494,位列全国第二。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四个精准”工作原则,以精准思想动态为根本、精准供需对接为前提、精准实践教育为主线、精准创新机制为动力,着力构建“精准思政”网络育人工作体系,从“内容设定、体系建设、价值引领”三个维度把握学生的成长需求,不断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022年,学校通过打造“易班+党建”模式,回应成长之问,厚植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打造“易班+学风”模式,回应成才之问,培养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打造“易班+德育”模式,回应成人之问,涵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建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军事理论”“线性代数”“新生入学教育”“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等20余项易班线上学习课群,累计参与学习达5万余人次,课群活跃度在全国1000余所共建高校中稳居前列。

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以易班为主要载体的网络平台建设,不断增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网络育人的实效性,打造思政教育的“新平台”、理论学习的“新空间”、舆论引领的“新阵地”,架好思政工作“连心桥”,画好网络育人“同心圆”,写好立德树人“大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