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22-06-03 17:41  

5月31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瑞出席座谈会,向毕业生送上美好的毕业祝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的15名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阎卫东对毕业生们通过辛勤付出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和意见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自3月份沈阳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建大学子克服诸多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全力支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校园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他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在此期间展现出的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的良好精神风貌,赞赏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以劳动实践感恩奉献母校的具体行动。

阎卫东向毕业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树立勇于挑战的品质。希望同学们勇者无惧,要勇敢走出舒适区,主动拥抱变化、迎接挑战,在为梦想一次次尝试中淬炼自我、突破自我,在“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挑战中不断拉升人生高度。二要保持热爱生活的态度。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在心怀“登泰山而小天下”壮志的同时,更要保持越挫越勇、永不服输的斗志,在顺境中乘风,在逆境中破浪,审时度势、沉着应对,在顽强拼搏中丰富人生经历,增强生命的韧性。三要追求行稳致远的作风。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个当下,选择自己能做的事,做好自己选择的事,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四要秉承自强不息的精神。希望同学们无论今后从事何种职业,不管将来身处哪个岗位,都能自觉做“时间的朋友”,着眼于“成长”而非“内卷”,在工作中长才干、练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让人生充满华彩。

座谈会上,潘瑞向15名优秀毕业生代表赠送了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希望大家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不断谱写建大青年华彩的篇章。

座谈会上,15名优秀毕业生代表纷纷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同学们回顾成长之路、汇报学业成果、分享收获感悟、直言发展建议、展望未来人生,由衷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无限感激与依依不舍之情,并结合自身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体验,对学校建设发展、教学科研、教育管理、校园文化、就业指导、后勤保障、校友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