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启动“抗疫先行、文明有我”学生社区文化节
2022-04-09 16:56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规范学生社区管理,增强社区育人功能,督促学生文明修身,引导学生树立良好学风,4月上旬,学校启动了“抗疫先行、文明有我”学生社区文化节。

本届社区文化节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各学院承办,自4月开始至6月结束,共6项主体活动。其中,学生工作处主办“千寝百日共创文明”学生社区卫生专项提升计划活动、“最牛寝室”评比活动;建筑与规划学院承办“秀出才艺、展我风采”线上才艺展示活动;土木工程学院承办“战疫情、小运动、大健康”体育锻炼活动;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徜徉书海享书香”阅读活动;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课业在线”好作业、好笔记评选活动。

为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鼓励学生们学起来、动起来,让校园氛围活跃起来,学校向学生发放了2000余个毽球、15条拔河专用绳等体育用品,让学生在运动的同时锻炼身体、调整心态,增强免疫力。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不断推进社区建设工作改革,创新社区建设工作形式。通过对“社区文化”内涵的挖掘,将其作为课堂教学的扩展和延伸,倡导和加强社区文化建设,打造学校社区建设工作品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