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励志成才、筑梦未来”自立自强大学生座谈会
2022-05-19 09:27  

5月17日下午,学校在名校沙龙丙2-201召开“励志成才、筑梦未来”自立自强大学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珂出席座谈会并与学生亲切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前,董玉宽、张珂分别为获得第十四届自立自强之星的学生发放“雷锋班历任班长基金”助学金和《校友风采录》等励志类书籍。

董玉宽在会上指出,在辽宁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沈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本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校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希望同学们学习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勇担使命,上好抗疫这堂思政大课。董玉宽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对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渡过难关、自强不息的事迹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通过努力学习而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要求全体同学向受到表彰的自立自强之星学习,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克服困难。牢记“天道酬勤,勤能补拙”,勇于直面困难,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时积极参加劳动实践,接受锻炼、磨炼意志,体会劳动艰辛,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的培养和关怀,感恩学校的教育和引导,感恩父母的养育和陪伴,将感恩奉献精神接续传递,展示建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做一名知行合一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坚决支持和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同心抗疫、坚守校园,师生携手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打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张珂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师生共同努力,营造了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他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要做好职业规划,克服各种困难,坚定理想信念,发挥自身优势,立志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会上,学生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同学们回顾成长之路、汇报学业成果、分享收获感悟,大家对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表示理解和支持,对学校领导老师们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与学生同吃同住的贴心关怀和帮助陪伴表示感谢。少数民族辅导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鼓励同学们要自立自强、心存感恩。

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始终坚持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形成了以“奖、助、贷、勤、减、补”+绿色通道制度的多元资助体系,建立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模式,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顺利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