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众志成城、共抗疫情”驻校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2022-04-15 10:03  

4月17日晚,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驻校辅导员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副校长严文复,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驻校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阎卫东向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辅导员表示慰问。他指出,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大家全心投入、全情付出,克服种种困难,为同学们安心学习生活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和奉献,以实际行动团结、服务、稳定广大学生,守住了校园安全、守护了师生健康,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尽管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仍不能松懈,要继续加强管理,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熟悉掌握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他对辅导员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要以身作则、积极表率,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二是要心胸宽阔、大公无私,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计较个人得失。三是要注重思考、提升能力,在工作中注重思考,掌握工作规律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四是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要特别珍惜来之不易的平安校园、健康环境,克服烦、倦、厌情绪,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做到坚持、坚守、坚韧。五是要持续学习、不断成长,要在工作中总结思考、不断学习,注重阶段性成果的积累。六是要塑造品格、坚定信念,要不断塑造自己的高尚品格,信仰要坚定,理想要远大。他强调,全体辅导员要用爱心和责任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全力筑牢疫情“防护墙”,在立德树人中践行“师者”使命。

冯国会寄语辅导员,他结合自身成长发展经历,从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的角度出发,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学校的发展相结合,对辅导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热爱职业,工作全情投入,通过全方位的服务和深入细致的关心关爱增强同学们的信心,师生携手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特殊时期要拿出特殊精神,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筑牢抗疫坚强堡垒。三是要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思考、提高,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四是要脚踏实地、与时俱进,要做好工作计划,多与兄弟学院学习交流,珍惜机会,有破解问题的勇气和能力。

会上,驻校辅导员代表汇报了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学校在封闭管理期间对辅导员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