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副校长张珂专题指导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5 14:21  

4月13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珂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驻校值班辅导员近50人参加会议。

张珂在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后,就下一阶段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张珂肯定了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园保卫战已经到了关键时刻,这是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充满挑战的大仗硬仗。他强调四方面工作内容,一是政策措施要切实落地落实。要在校、院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快速掌握工作职责,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学生管理要切实从严从紧。要引导学生加深对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认识和理解,加强对学生的校纪校规教育、校风学风教育、自律意识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三是关心关怀要真正细小入微。党员干部、学工队伍要主动下沉一线,及时听取并反馈学生诉求,妥善解决学生困难和问题,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四是教育引导要真正深入人心。要在深入推进学校“三全育人”长效化机制化建设的背景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好疫情防控这堂“大思政课”。

他勉励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持续巩固校园疫情防控成果,共同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学生工作部对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学生管理及今后一段时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从迅速做好传达落实、继续坚持严实结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汇报了自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以来,本单位校内外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行程轨迹管控、核酸检测组织、日常出行管理、教育教学进程和生活服务保障等基本情况,并将梳理的学生建议和意见进行了反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