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第十九届校园雷锋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2-04-05 11:03  

清明节至,学校第十九届校园雷锋班在雷锋庭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向广大革命先烈和战“疫”牺牲英雄致敬,缅怀英烈事迹,重温民族记忆,弘扬先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第十九届校园雷锋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寄语校园第十九届雷锋班同学们: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切实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转化为服务师生、示范引领的实际行动,加强配合、同心战“疫”,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构建校园疫情防控坚固壁垒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十九届校园雷锋班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弘扬雷锋精神,铭记先烈遗志,展现时代青年担当;牢记祖国至上、人民为先,发扬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革命精神;以坚强的意志、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积极配合与支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负青春、不负先辈、不负国家。

活动现场,雷锋班成员的诗朗诵《缅怀英烈,吾辈自强》号召建大学子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以我壮志豪情,创造崭新未来;以我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华。舞台剧《觉醒年代》带领师生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感受思想的光芒、理想的魅力与青春的力量。

活动中,现场师生庄严肃立,向雷锋同志塑像默哀致敬,并为英雄先烈敬献鲜花。校园雷锋班成员还分别来到袁隆平题词的稻田景观石旁、何长工事迹陈列馆和钱学森纪念像前敬献鲜花,表达敬仰,寄托哀思。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对英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强国之志,将强国之志化作报国之行,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坚持自律自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让英烈精神融入血脉、励志青春,模范遵守校规校纪,从点滴做起,共同守护平安建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