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征兵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届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21-06-01 19:44  

5月25日上午,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届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办公楼301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活动。辽宁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边玉朋受邀参加活动。

阎卫东在活动中为2020年征兵工作先进集体颁发奖牌并讲话。他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工程,各单位要充分认清严峻的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负起责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多出实招、务求实效,扎实有效地做好2021年征兵工作。

阎卫东就确保圆满完成学校2021年征兵工作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从国家事业全局战略高度,认清大学生征兵的重要意义,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征兵工作。二是精准发力,将征兵工作融入大学生国防教育和思想教育之中。要把征兵工作同大学生国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积极组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关注国防、崇军尚武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和强国之志。三是落实政策,全力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服务和保障工作。要把大学生入伍政策宣传到位,要为大学生在应征报名、体检、政审等环节提供及时、细致的指导和服务,要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政策解答通道,及时、准确地解答同学们关心、家长们关注的问题。四是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征兵工作任务。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及时解决征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努力形成联动密切、协调有力的征兵工作格局。

会上,边玉朋为第二届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颁发奖牌;张晓雁为第三届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承办单位授牌;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20年征兵工作情况,传达了2021年上级征兵工作文件精神,公布了第三届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并从“明确‘一个目标’,在完成任务上下功夫”“做好‘三全服务’,在用情工作上下功夫”“聚焦‘五类群体’,在精准推送上下功夫”三个方面具体部署了2021年征兵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了征兵工作交流发言。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征兵工作机构,制定出台了《大学生征兵工作管理办法》,创新开展“大学生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征兵宣传活动月”等主题教育活动30余项,通过强化激励保障机制,大力宣传、周密部署,层层传导压力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举措,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明确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进一步创新征兵工作的举措和渠道,教育学生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筑牢信仰之基,砥砺政治品格,确保2021年征兵工作取得实效,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