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到学生工作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
2021-06-01 19:41  

为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切实解决学校在办学治校、改革发展、教书育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学校党委《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5月24日,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到学生工作处开展调研。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参加调研。

董玉宽来到学生工作处,走访了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的运转情况和各项业务的工作流程,认真查看了工作记录簿等材料,听取了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的汇报。董玉宽指出,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是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倾听学生诉求、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窗口。学生之事无小事,尊重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是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最基本、最直接的要求。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办好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优化办事流程,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把育人、服务、管理三者有机结合,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

随后,董玉宽与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的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中,董玉宽对近年来全校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程。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着力破解好工作中遇到的各项难题,为学生排忧解难,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问题,营造“时时、处处、事事、人人”育人的良好氛围。要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强对各类学生教育载体的顶层设计,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做好思想政治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