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承英烈报国之志,筑青春建功之梦”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09 10:12  

清明期间,学校在雷锋庭院组织开展“承英烈报国之志,筑青春建功之梦”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刻缅怀为国捐躯的烈士和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贡献的革命英雄。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第十八届校园雷锋班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与会师生挥舞着党旗,用激情嘹亮的歌声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了共同谱写奋斗、奉献、报国的青春之歌的豪情壮志。伴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的响起,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中,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对英雄烈士表达崇敬之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的李大钊、“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三名女红军、“光荣属于党和人民”的狼牙山五壮士、“把决心写在炸药包上”的董存瑞、“宁愿牺牲自己也决不暴露目标”的邱少云、“只要有一口气就保证完成任务”的黄继光等多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第十八届校园雷锋班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崇尚英雄、向英雄烈士学习,永志不忘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贡献和牺牲的英雄先烈,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英烈光辉革命史,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向前进,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奋斗铸就青春的万里长城!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默哀致敬,并为英雄先烈敬献鲜花。

雷锋庭院是我校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本次活动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砥砺爱党爱国之志、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实践。通过英雄形象和英雄故事场景的再现,引导全校大学生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前行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牢固的信仰、坚定的信念、笃定的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拼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