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首批学生如期返校
2021-03-07 08:58  

春意盎然,万象更新。3月6日,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在期待与欣喜中返回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时光。

清晨,学工队伍、保卫人员、后勤人员、学生志愿者在学校门口入校通道准备就绪,迎接返校学生的归来。工作人员对返校同学进行了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核对身份信息、扫码签到等流程,学生志愿者帮助同学们提行李、耐心引导学生入校。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学生感受返校回家的温暖,返校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其乐融融。

为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平稳进行,学校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制定了返校工作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学校提前发布了返校安排通知,明确了学生返校批次和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召开学生返校工作培训会,下发了学生工作系统值班安排,发布了学生返校攻略和返校温馨提示,提前登记每一名返校学生的具体行程。学生返校前需在今日校园APP连续14天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向本学院提交《学生返校前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调查表》、“辽事通健康通行码”绿码的截图。学院依据健康码验证、学生承诺和今日校园每日健康打卡审批通知学生返校。

返校前,学校后勤集团对教室、宿舍、食堂、水源地、电梯等场所分批次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确保消杀工作全方位、全覆盖。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化品安全、废弃物安全等安全隐患。模拟入校测温、入住公寓、食堂就餐、超市购物、浴池洗浴等场景和突发事件处置环境,不断提升集团整体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摸排职工健康状况,组织食品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证体检,确保员工安全有序上岗。切实做好口罩、消毒剂、测温仪器等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优先保障校医院、食堂等重点一线场所的使用,做到动态管控、合理使用。

据悉,3月6日、7日,我校将迎来近6千名学生返校,包括一年级、毕业年级本科生,二年级、三年级硕士研究生和二年级及以上博士研究生。3月13日、14日,二年级本科生,五年制三年级本科生,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返校报到。3月20日、21日,三年级本科生、五年制四年级本科生返校报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