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培训会
2021-03-04 10:41  

3月3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培训会,部署协调新学期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办主任、新生和毕业生辅导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传达了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详细介绍了本科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返校前准备工作、返校报到组织工作、返校后防控工作三个阶段疏理了学生返校工作流程和日常管理要求。就学生返校后校园管理制度、信息上报制度、公寓管理制度、学工系统值班制度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强调。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就学生返校及新学期开学初的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守住底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学生工作者要做到“三个清楚、一个注意”,清楚学生返校数据、流程和责任,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二是要聚焦主线,积极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各学院要结合实际,科学谋划,主动作为,细化方案,精心组织思想教育活动,出亮点、出精品;三是要贯穿长线,全面提升学风建设工作。各学院要创新工作载体和工作方式方法,把学风建设贯穿于学生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学校管理全过程,建立并完善弘扬优良学风的长效机制,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