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19级学生安全稳定教育
2019-09-06 08:51  

9月3日上午,学校在文体中心组织开展2019级学生入学教育活动——安全稳定主题教育报告。学校邀请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刑事犯罪侦查系王刚老师为2019级学生做了题为《校园安全稳定教育》的专题报告。

报告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大型活动安全管理等方面开展,王刚老师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围绕校园安全、“反诈骗”、防范不良网络平台的借贷风险、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等内容,用详实的案例,为全体新生普及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合理释放心理压力,正确对待感情问题,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学生健康平安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报告会现场,广大2019级新生认真聆听,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王老师教给大家的防范诈骗“四不要”、维护国家安全注意事项、远离校园贷等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校组织开展的专题报告会,自己不仅增强了自身的防诈骗的意识,还提高了自我识别和防范能力,要筑牢安全防骗底线,共同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