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19级学生入学教育
2019-09-04 11:00  

 

9月2日上午,2019级学生入学教育首场活动——国防教育主题报告在学校体育中心文体馆举行。学校人民武装部邀请国家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全军“外宣”专家、中央电视台军事评论员、中国军视网“军视环球播报”主讲、国防大学军事管理学院韩旭东教授为2019级新生做了题为《安全的动荡 我们的担当》的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韩教授用详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讲解了世界正处于变局时期、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我国周边安全动荡的原因等青年大学生关注的问题。他勉励广大建大学子要有战胜强敌的信心、要有尚武精神、要有忧患意识、要有责任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入学教育是新生迈入大学校园接受高等教育的第一课,是新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建立校园和集体归属感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关键性基础工作。2019级学生入学教育采取集中教育与分散教育相结合、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相结合、课堂教育与朋辈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历时3个月,学校将加强指导督查并集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等,各学院将结合学院专业实际和办学特色,自行组织开展专业规划教育、学籍学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行为规范教育、环境适应教育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过渡、科学规划学习生活,为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