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第二期全省高校易班指导教师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2019-06-04 10:56 任强 

5月31日下午,第二期全省高校易班指导教师培训会在我校办公楼301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相关人员、省易班发展中心负责人、全省各高校易班指导教师及我校校院两级易班指导教师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我校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培训会上,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全国共建办公室东北区域负责人张舒涵介绍了易班平台现阶段发展情况及易班推广建设的思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马宁、大连交通大学易班指导教师马光远、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雪梅在培训会上分别从如何使用易班、易班在学生校园文化中的作用、积极推进校本化建设、加强校际易班建设交流等方面内容做了交流发言;特邀嘉宾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陶兴旺、黑龙江大学易班指导教师李函章结合各自学校易班建设工作,分别做了题为《基于易班平台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践探索》、《易班共建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会是在辽宁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和辽宁省易班发展中心揭牌之际召开的面向全省易班共建高校指导教师的专题培训会,是深入推进我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易班建设工作的具体举措。“易班”推广行动计划作为教育部推进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工程,2017年正式在我省推广实施,省教育厅下发《辽宁省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建设实施方案》,首批共建试点15所学校,先行先试,经过近两年的建设发展,取得了一些建设成果,积累了一些发展经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我省形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同向同行的高校网络育人工作格局,在首批辽宁易班试点建设取得有效经验的基础上,省教育厅于今年四月份启动了易班推广行动计划第二批高校建设工作,18所高校经过遴选加入易班共建,至此,我省已有33所易班共建高校。

我校作为省内首批易班建设试点高校,在全省易班建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特别在两个中心落户我校、承办全国易班指导教师培训会、全省易班建设推进会等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次培训会在我校举办,是对我校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充分肯定。我校将以省网络思政中心为平台,继续积极推动全省易班试点高校共建共享,为加强全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繁荣大学生网络文化,作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