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少数民族学生征兵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会
2019-06-04 10:50 麦麦提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国防意识,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5月20日,我校学生处在教学楼A1—201教室举行少数民族学生征兵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会。武装部相关人员、少数民族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以及新疆、西藏籍学生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武装部相关人员讲解了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基本程序以及应征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2018年优秀退役复学学生代表黎万益和阿力木·艾海提分别结合自身的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体会以及退伍复学后的学习生活。最后,少数民族辅导员号召少数民族学生增强保家卫国的意识,踊跃报名参军,立志军营、建功立业,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本次报告会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大讲堂的活动之一,使少数民族学生深刻认识到保家卫国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刻苦努力,掌握真本领,为家乡的和谐稳定、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