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2019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2019-04-19 16:13 何林 

4月18日,由学生处主办,交通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交通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加强合作共享、推进易班建设”。学生处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各学院辅导员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交通学院辅导员以“易班共建创新模式”为主题作了分享交流,介绍了交通学院结合时代楷模曲建武的事迹、优秀校友成长经历以及辅导员工作坊系列心理访谈等活动,通过易班快搭和优课等形式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的易班建设经验。信息学院辅导员就易班工作创新探索和具体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分享了信息学院的易班建设经验。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易班建设工作的发展历程、阶段性成果及工作模式,对各学院易班建设工作提出了发展目标和具体要求。与会辅导员纷纷发言,积极为学校、学院易班发展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本次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提供了易班建设工作经验交流的广阔平台,也为各学院易班建设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模式,为学校、学院继续开展易班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学生处不断改进辅导员培训模式,通过组织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激活辅导员队伍建设新动能,全力推动学校辅导员工作取得新成就,对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综合素质,打造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辅导员队伍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