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第十六届校园雷锋班开展“抚顺雷锋行”系列活动
2019-03-20 09: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辽宁考察时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第十六届校园雷锋班的集体凝聚力,宣扬雷锋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3月17日,第十六届校园雷锋班全体学生在指导教师栾丽华的带领下,前往雷锋的第二故乡抚顺市开展“抚顺雷锋行”系列活动。雷锋班先后前往雷锋纪念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及鸿福养老院,通过精神洗礼、经验交流和实践服务,更好地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第一站:丹心留青史、精神铸丰碑——参观雷锋纪念馆

早上8:30,雷锋班顺利抵达雷锋纪念馆,馆内人员系统、详实地为大家介绍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模范事迹和由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儿成长为共产主义战士的主要历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雷锋精神。透过雷锋日记的原稿、雷锋使用过的日用品和他读过的书籍,大家仿佛回到了雷锋生活的年代,雷锋的优秀品质感染着雷锋班的每个人。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让雷锋精神得到更好地传承,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自觉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时代正能量。

第二站:学习中交流、思考中提升——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上午10点,雷锋班一行来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在石化大学雷锋示范班的学生骨干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雷锋育人展馆,了解了学校开展雷锋育人工作的历史与体系,包括 “一个理念、两个品牌、三项工程、四类活动、五大平台”,系统化地展示了石化大学开展雷锋精神建校育人的成果。随后,石化大学雷锋示范班的学生介绍了其班级建设方法、志愿服务经验和孵化影响效果,为我校雷锋班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经验和思路。同时,石化大学雷锋示范班希望与我校雷锋班拥有更多“共建共育”的机会,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

第三站:积小善为大善、奉献始于足下——赴鸿福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

下午1:30,雷锋班带着水果和慰问品来到抚顺市鸿福养老院看望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大家为老人打扫卫生,握着老人的手亲切交谈,带来歌曲《外婆的澎湖湾》和《常回家看看》。艺术学院的学生现场进行艺术速写,得到老人的一致好评,现场欢声笑语、暖意融融。雷锋班的到来给老人送去温暖的同时,也传播了志愿服务的正能量,呼吁更多的人投身到此项活动中来,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本次“抚顺雷锋行”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雷锋班的队伍建设和思想建设,在感知雷锋精神内涵的同时付诸实践,通过经验交流拓展了雷锋班今后工作开展的思路和途径。第十六届校园雷锋班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引领全校学生开展学雷锋活动,用实际行动履行弘扬雷锋精神的光荣使命。

撰稿:栾丽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