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队伍建设>>学工队伍>>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暨2020年第一期学工讲堂在云端开展
2020-06-17 11:17  

 为切实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学工队伍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学校于2020年5月15日、16日举办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暨2020年第一期学工讲堂活动,全校专职辅导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共84人参与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在线上开展,由多位有着丰富一线实务经验的知名专家授课,共分为《学生返校后如何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高校新冠疫情如何监测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方法》、《返校期间辅导员的情绪压力管理》、《学生返校后的宿舍关系营建》《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用沟通进行情绪疏导》等6个专题开展培训,围绕高校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设计;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多级防控预警体系构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如何缓解疫情期间的学业压力和就业焦虑;心理危机干预实操等困扰高校学生工作者的“难点”“痛点”等,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操作性强。在学生处的组织下全体参与培训人员认真学习专题知识并撰写心得体会进行交流总结。

 本次培训,为辅导员提供了交流平台和学习空间,进一步深化辅导员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帮助辅导员更好的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为开展学生疫情防控和心理问题疏导工作的良好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帮助辅导员通过自我心理调适缓解工作压力,以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打好疫情防控的持久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