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队伍建设>>学工队伍>>正文
学校开展辅导员“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讨论活动
2020-06-17 10:5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引导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做好学生工作的创新能力和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4月20日至26日,学校组织开展了辅导员“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讨论活动,学校全体专职辅导员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讨论。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会议形式进行。为提高讨论活动效率,将全体辅导员分成五个讨论组,各讨论组设置组长及联络员,负责本组讨论的具体组织工作。各讨论组精心策划、准备充分,全体辅导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活动中,各参会讨论人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特殊时期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等系列话题展开了讨论发言,围绕疫情期间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防疫排查“日报告”、线上教学促学风等重点工作中的要点进行了互相交流学习,研讨解决工作中出现问题的方案。

本次讨论提升了辅导员在疫情期间各方面工作的思想认识,为辅导员开展疫情期间工作提供了交流平台和学习空间,提升了辅导员针对疫情期间特殊工作模式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