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队伍建设>>学工队伍>>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新入职博士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2020-06-17 10: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充分发挥博士辅导员育人作用,不断提高博士辅导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4月15日下午,学校2020年新入职博士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在“云端”举行。学生处相关负责人、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新入职博士辅导员、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中,学生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学生工作相关部门及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并从“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两个方面对新入职博士辅导员如何有效开展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土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从“总体原则”“分配思路”“目标任务”“具体分工”四个方面进行了相关工作介绍;管理学院学办主任以“为学生工作之旅找个好帮手”为主题,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学生骨干队伍作用进行了工作交流;机械学院辅导员以“我和辅导员工作有个‘约会’”为主题,围绕辅导员工作实际进行了工作分享;环境学院新入职博士辅导员代表全体新入职博士辅导员作入职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班使新入职博士辅导员加强了对学生工作的全面了解、提升了对岗位职责的系统认识,为新入职博士辅导员尽早打开工作局面、尽快适应工作角色提供了思路和方法,为推动学校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