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队伍建设>>学工队伍>>正文
学校举办“新时期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思考与讨论”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
2020-06-17 10:49  

6月12日上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2020年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管理学院C3—204会议室举行,本次辅导员沙龙主题为“新时期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思考与讨论”。辽宁信仰行路人团队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锦州医科大学辅导员贾博受邀在线上参加活动。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管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学生工作处对学校2020年资助育人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准确识别“五类特殊群体”及构建“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资助育人模式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贾博以“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作理念,提升资助育人成效”为主题,从“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创新工作理念提升育人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紧密围绕学院资助育人工作,以“资助育人促成长,筑梦助行铸青春”为主题,从“建立资助工作平台,全面引导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和“构建品牌化育人载体,强化感恩励志教育成果”两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分享;管理学院辅导员对学院资助育人“三项专题工作”的建设情况、活动实施、取得成效、工作展望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为辅导员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是学校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拓宽资助育人渠道、推进资助育人实效、切实做好资助工作提供了好的做法和经验,为进一步推动学校资助育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