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队伍建设>>学工队伍>>正文
学校举行“新时代以学雷锋为主题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范畴探讨”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
2020-06-17 10:48  

5月28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理学院“易”网无前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2020年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云端”举行,本次辅导员沙龙主题为“新时代以学雷锋为主题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范畴探讨”。辽宁信仰行路人团队成员、沈阳市优秀辅导员标兵、沈阳药科大学郭明义爱心分队负责人刘鹏程受邀参加沙龙,学生处相关负责人、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各学院辅导员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刘鹏程以“走进来学雷锋、走出去做雷锋”为主题,结合郭明义爱心团队沈阳药科大学分队的发展建设情况,从“学雷锋-学先进”“做雷锋-做先进”“思考与感悟”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机械学院辅导员围绕学校第十六届校园雷锋班建设情况,从活动方案、班级建设、活动开展、加强宣传等方面作了工作经验分享;理学院辅导员结合学院学雷锋主题教育工作案例,以“新时代以学雷锋为主题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范畴”为主题,对新时代以学雷锋为主题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理论依据、实践基础、具体做法、工作实效及设想进行了分享交流。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用雷锋精神明德育人,始终坚持以学雷锋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线和特色,精心培育“雷锋文化”,打造“雷锋校园”,形成了鲜明的育人特色。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为辅导员有效开展雷锋精神教育提供了好经验、好做法,是学校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推动我校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