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队伍建设>>学工队伍>>正文
学校举行“新时期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机制的建立与完善”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
2020-06-17 10:34  

4月28日下午,由学校学生工作处主办、建筑与规划学院承办的2020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建筑与规划学院D1-201会议室举行,本次辅导员沙龙主题为“新时期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机制的建立与完善”。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专职少数民族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受邀在线上参加沙龙。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建筑与规划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米娜瓦尔·胡吉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用新思想铸魂育人,用担当作为践行使命”为主题,围绕建立学院层面专门分管少数民族工作的辅导员和新疆内派教师协同管理、学生层面优秀少数民族学生骨干的三级工作体系、形成全员育人合力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建筑与规划学院辅导员以“建立点、线、面三位一体的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为主题进行了工作分享,详细分析了高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民族心理、语言文化、学习基础与生活环境的特性,指出了现阶段高校少数民族学生自身存在的问题;学生工作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以“如何发挥学生骨干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中的助理作用”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工作交流。

本次活动为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是学校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加强学校少数民族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和经验指导,为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